文:呂家麒
昨天在萬達大哥跟老吳的努力下,
抓了4隻牛蛙,(一隻昨天跑掉了,但今天被抓回)
我只有看到他們抓的最後一隻,
根本就不怕人,
呆呆在水溝那兒給他們抓,
萬達大哥用網子伸過去,
同時老吳用耙子把牛蛙撈進去,
一陣混亂中,牛蛙進袋了,喔!不,落網了. Twisted Evil
現在牠們在教室外的垃圾桶裝著,
給民眾觀賞.

這對洲仔來說,算是除了4個禍害,
這四隻應該是屬於美洲牛蛙,
台灣大致上進口兩種牛蛙,一種是美洲牛蛙,一種是非洲牛蛙,
美洲牛蛙體型較大,體色教偏綠,
非洲牛蛙體型較小,體色偏褐,體態圓,
但是對台灣的蛙類都有殺傷力,
牠們連小老鼠都吃,青蛙算什麼? Mad
因為他們跟其他青蛙的生活環境比較接近,
所以自然是青蛙先遭殃.
以往我在洲仔只聽過叫聲,這次可是親眼見識到了, Surprised
不知是民眾放養,還是遷移過來的呢? Question

提到遷移,昨天我在洲仔的門口看到一隻被壓扁的烏龜,
死亡時間應該不超過兩天,
已經難以辨識是屬於何種,
有可能是斑龜,
我在想也許是洲仔裡面跑出來的,
因為離洲仔很近,
而且蓮池潭畔是水泥牆,
離潭面也有一段距離,
若是有烏龜能像壁虎一樣爬上牆,而上岸,
遇到這麼厲害的龜,我也認囉! Shock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洲仔濕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